Place of Love -3-

*性转换

*年龄操作

-3-

“阿月、等好冰!”

进入十一月,连自贩机都开始出售热饮,月岛却一如既往地按下了保冷的罐装黑咖啡,把它按到山口脸上时理所当然引起了幼驯染的不满。

“……怎么心情这么差啊?果然是因为让你代打联谊的事?不过我听说他们说,阿月带走了一个女孩子。”

刚青春期就有188cm身高的月岛后来理所当然突破了190cm大关,山口则是日本男性中少有可以平视他的人。一如既往读心似的察觉出他的情绪,这点不知道是令月岛安心还是烦躁:“你觉得我会搭讪参加联谊的白痴女人吗。”

“果然是有什么吧,”山口说,边说着好冷边打开了铁罐拉环。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廉价速饮斋咖在舌尖上酸苦的刺激,自己也跟着打开拉环,鲜明地听到了空气挤压的声音。

“我遇到那个小矮子了。”

“小矮子……是指日向吗?”

无言地点点头,月岛喝下属于自己的那份。通往常去自习的图书馆路上,山口听他讲完当天的事。因为分手而去参加联谊喝醉,被月岛带回家休息,健康健全的高中同窗关系。月岛面色如常,将谎言说得煞有介事,山口不疑有他,也将叙述全盘接受。

“如果是这样,阿月在不开心什么啊?”

“为什么我非得照顾那家伙不可,麻烦,耽误论文进度。”

“我还以为毕业以后你们关系多少有变好呢。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和第二天逃跑之后音讯不通的任性家伙,无论如何也不可能。



又是这样。

若无其事地成双成对出现,好像之前什么都没说过一样,是和高中没有区别的怪人组合。因为休赛期而闲下来的职业球员大人,元排球部特地于假日举行了这次同窗会。两个人叽叽喳喳地不知道正在拌什么嘴,影山毫不客气地对着日向的后脑勺巴了一掌,而日向也不肯示弱的还手,简直不像是二十几岁男女之间的相处方式。

不想理会,如此下定决心,月岛坐在了山口旁边个角落。本身就不习惯成为众人中心,这种程度刚刚好。

“我说、日向和影山真的分手了吗?”

山口小声问,将冰过的啤酒杯递给他。

“我怎么知道,而且也没兴趣。”

“也是啦……”

酒比想象中喝得更快,无论谁来捧杯都会应付一下,连大地都笑着说“月岛也变得圆润一点了”。与其说是这样,不如说是不想让碍眼的东西出现在视线里。声音是无可避免的,没有什么女性化特质、相当中性而略略偏高的大嗓门,拟声词用得很多。

“月岛啊,意外的是个好人!”

出现了自己的名字。

应该是有点醉了,脸上浮现出红潮、神色也略有涣散,日向相当没礼貌地用食指指向他:“我和影山能和好多亏了月岛!”

山口疑惑地看着月岛,为了堵住众人的嘴巴,月岛竖起了眉毛:“我可不记得做了什么助人为乐的事。”

“就是那天、唔。”

以精准的筷技夹住炸鸡块塞进日向口中,月岛的微笑堪称是恶狠狠的:“我没印象啊,抱歉。”

感谢自己什么?他们和好又做了什么?这和月岛都是无关的事。只是日向的无神经实在是令人无法忍受。或许是察觉出月岛的态度,日向偃旗息鼓地不再说下去,而影山明明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龃龉,却视而不见。从高中到现在,国王殿下一直都如此傲慢,被卷入其中的自己看起来才像是笨蛋。


大约是高二的IH前,部内训练赛情况始终不佳,三年级前辈们毕业后的篮球部一度陷入困境之中。尽管在缘下的调停下并没有爆发什么激烈的冲突,可是部内终日围绕着低气压,日向和仁花比平时更加卖力地进行经理人的工作,这种密不透风的照顾反而使队员们变得焦躁起来——明明并没有做得那么好,却享受着这样的待遇。

即使是月岛,在这种时候也难免受到影响。和部内其他人几乎不进行任何交谈,除了部活就是温书。日向偶尔会来他的班级借用山口的课本和笔记,一旦和他四目相对打招呼,月岛也报以冷漠的态度。如果是平时,大概会大吵大闹起来吧,或许部活很疲倦、又或不想争执了,日向的态度比想象中冷静。

没怎么长高发育、不穿制服的话可以假扮小学生的家伙故作镇定的样子,真是笑死人了。

放课后没有直接去体育馆训练,月岛以值日的名义光明正大翘了部活。反正没有区别,失去指导一盘散沙无法交流的队友、刚进入排球部的愣头青,每个人都肆意妄为。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影山很奇怪!”

拎着垃圾袋快走到焚烧炉,月岛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我奇怪?是你这家伙奇怪吧!对他们的判断是基于这段时间训练的结论,说什么'今年一定可以'之类不负责任的话,你连经理人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“不是不负责任!我是相信——”

“相信什么?”国王殿下的声音冷得像冰,“如果是奇迹,那就随便你吧。”

……

脚步声远去,月岛才若无其事地从角落出来。日向低头背对他,注视着焚烧炉内的火舌,对方不算特别白皙的类型,不过此刻透着面无血色的惨白。

“抱歉,让一让。这袋东西还挺重的呢。”

“啊、抱歉……月岛?”

“我可什么都没听到。”

不想惹上麻烦事,假装不知道最好。

“今天训练的时候,能和他们确定下比赛用的新暗号吗?”

“缘下前辈更合适吧,而且没有教练指导的话,我作为普通部员也不能决定这么重要的战术问题。”

大概是没想到这一点,日向愣住了,对方可能是想让自己去缓和下部内气氛,没头没脑地说出这种话。月岛准备走开,制服后摆却被对方抓住了:“月岛觉得呢。”

“衣服会皱。”

无视他的抱怨,日向又重复一遍,“月岛觉得,今年的IH有希望吗。”

当然没有了,影山说得对。他知晓徒劳无功是什么样子,知晓谎言背后不堪一击的自尊心,说实话比说假话来得更难。

可他也知道没有努力到最后一刻,就没有资格说自己放弃得毫不后悔。

“没站到球场上,说什么都是白费功夫吧,”他说,“国王殿下应该比我更懂这点。”

原来人的眼睛也会像小动物一样发亮。

日向抓着他的手用力摇晃了几下,满脸笑容地说不愧是月岛!头脑好的家伙就是不一样!等下部活见!

在考虑先吐槽这是摸过垃圾袋的手和是你太傻了之间错过了机会,日向以不得了的速度飞奔而去。那之后再看到日向,她和已经影山恢复了从前那打打闹闹的样子,连带着整个排球队的空气都改变了。

从以前开始一直如此,无人能够介入的氛围。


“话说啊,影山和日向没打算结婚吗?”

不由得停下了筷子。和自己没什么关系,老同学的婚事。

“结婚?可我和影山已经分手了。”

“哈?!”

在周围的惊呼中,月岛终于转向了众人中心的日向。脸上一丝尴尬都没有,日向依旧笑嘻嘻的,影山佐证她似的补充道:“我们都搞错了一件事。”

“那刚才说的和好……”

“当然是作为朋友啊,”日向答道。

月岛缄口不言。

和自己没有关系,老同学的人际关系。

“所以我才说多亏了月岛嘛!”

被彻底卷进来了。


2020-02-12  /  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