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弹丸论破V3捏造


***


“哎呀?哎呀哎呀?这种时间站在我房间面前不会是想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吧,天海酱。”

歪着头看我的正是房间主人。

现在正从你房间调查出来这种事当然不可能说,我祭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台词:“本来想约王马君明天共同行动,但没想到你不在宿舍。抱歉,果然给你带来困扰了?”

他把手背在脑后,以天真无邪的神情答道:“没有啊!不如说天海酱来找我还真是意外之喜!”

正当我松了一口气时,他的笑容却雪崩似的迅速剥落了——改头换面以坚冰般的紫色眼珠注视着我:“毕竟你知道的比我们更多啊,真狡猾~那么你想来找我合作杀人?还是想先解决一个棘手的目标?”

用超乎寻常语速说完这番话,他却又忽而转换了表情,双眼闪烁地握紧拳头仰起脸,完全看不出来丁点儿退缩和害怕的样子。他真的是高中生吗?无论体格或举止,与其说是成长途中的青少年,不如说到处都还残留着孩童的气质,也像任性妄为的孩子一样难以琢磨。发现自己后背上已然冷汗涔涔,我依旧强装镇静地说道:“我和大家得到的讯息同样有限。而且已经和赤松约好了一起离开这里,不要再提死啊杀啊之类危险的事了。”

王马眯细了眼睛,很开心地说道:“开玩笑的啦!天海酱怎么会想杀人呢?所以刚才也是真的来找我行动,没有偷偷进我房间里乱翻吧?”

“当……”

“啊、顺便一提,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我在铰链附近放了一块小饼干。如果有人进出,肯定会碎掉。”

不可能,我先行检查过——脑内飞速回顾着之前的情况,不经意与王马视线相对的瞬间,看到了他恶作剧的笑脸。

我上套了。

“天海酱意外地好懂呢!”

他很危险。

如果我们没能离开,没能阻止这场疯狂的游戏,王马势必会成为其中最不安定的因素,我身为超高校级■■■的直觉如此告诉我。

“所以明天要一起行动吗?”他问,好像又突然不耐烦起来,“可别说你退缩了哦。”

为了不再引起王马怀疑,我不得不吞下自己的谎言,答应了与他共同探索校园。而王马呢,则很满意这个结果、笑嘻嘻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扔给我。

“碳酸饮料……?”

“为你提供全天的糖与热量!怎么样,是很伟大的发明吧?”

这应该没下毒吧……

“顺带一提,瓶子内容物已经换成了剧毒瓦斯。”

“?!”

能拿到这种轻而易举杀人的物品,难道王马就是……

“呢嘻嘻,肯定是骗人的呀!天海酱也好其他人也好,太过于相信伙伴了哦。明明只有互相质疑才能活下去,”他看向宿舍大门的方向,似乎在观察那边的动静,“似乎有人要进来了,今天就此解散!”

说着转身进入房间将我一个人留在门外的王马,果然还看不透他的真意。

“合作、吗……”

喃喃自语着,我将这个念头搁置下来。接下来的计划非常危险,如果失败,我大概也会被■■杀死吧,既然如此,没必要再卷入他人了。如果成功了……我们又能否像赤松说得那样,在外面的世界成为“朋友”呢。

仿佛要击碎我的不安般,黑白熊仔的夜间报时响起了。

是的、没有时间再犹豫了——

2018-01-07  /   

评论